浅谈齐屠(关于追光者)

大噶们好又是我,,今天网易云随机放到追光者的时候突然就着迷了,于是又码了篇齐屠和追光者这首歌给人的感觉。

(只看了电影版电影版电影版,不是原作!)

以及因为是手机排版所以没有加粗划线了请见谅_(:3」∠❀)_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 亮了我,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前面这段适合【齐景轩→屠小意】视角,因为在遇到屠小意之前,齐景轩可能正是除了母亲的了解外都是孤独的,也因此叛逆,桀骜不驯,但是正是因为遇到了屠小意,他这也才能重新把高三一年过的不曾多后悔,他才能找回曾经自己飞行员的梦想。而屠小意画笔下的灯光,真的是曾明晃晃地照在了他的心上。


如果说你是夏夜的萤火,

孩子们为你唱歌,

那么我是想要画你的手,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

因为你有梦可做,

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

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


这是追光者的第二段歌词:【屠小意→齐景轩】的视角。

但是我个人认为这并不是年少时候屠小意的心情,因为那个时候屠小意箭头是明显对姚哲恬的。但是这种心情的转变可能是发生在火车上知道杂志是谁送的时候的那一刻。因为那个时候的屠小意已经放下了自己对姚哲恬的感情,而那个时候给他打开了去往深圳画漫画的大门的人在他心里就已经是实实在在的齐景轩了。

之后的数年中他对高中时光怀有念想,但是也有对齐景轩的念想,他可能那个时候才会念到齐景轩在高三时候对自己的鼓励,守护,他会在拿起画笔的时候想到那个让自己开始画漫画的人,会想到因为齐景轩,当时那个年少又胆小的自己如今才成了漫画家。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而这几年间他确实不知道齐景轩在哪里,有没有当上飞行员,在画昨日青空的时候会想念他,会想到自己正在完成与他的约定,却也不得知他是否和自己有着同样的心情。


再是“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片段中的这一句。


像极了那最后齐景轩要去考飞行员了的前一天,他只是为了解释就在门口蹲守着屠小意,不管知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等到,不知道屠小意会不会看到他仍是迎面上来。而第二段中的这一句,也像极了屠小意在火车的车窗口那里向外的眺望,来不及真正告别,但是哪怕能看到一眼也是好的,尽管他也不知道,能不能等到齐景轩在车窗外对他挥手告别的背影和一句“再见”。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