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分析(主静弥视角静凑)(动画党/没看过小说)确定不带cp矛盾问题的话那么请往下看√
我把刀子自己吞完了()
太说说第八集吧(装死)
表兄弟组是真的甜(没人站吗)
反正我是站了,七绪真的不要太天使了真的。这里可能也能看出七绪学习弓道,海斗的原因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是凑现在肯定是知道了这个的,但是凑的反应是“这种理由,这样学习弓道,也一样的很帅气”,这里的观点可能和后面愁总面对静弥时候的心里的观点是不一样的。(当然七绪和静弥也还是不一样的)
不过从这个剧情安排来看,第八集的两场中靶成绩也都十分合理了,而七绪和静弥这两场比较稳定的发挥其实也都可以说能找到一部分原因,除了两个人本身在心态的比较稳定外,海斗和凑也算是其中的因素。
不过我前面说了,静弥和七绪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七绪感觉更充当着“引导者”的身份,他可以让海斗更加平复自己的心态,或者说让海斗在和他的“插科打诨”中意识到什么,在七绪的帮助下调整自己的心态。而静弥的身份确实如愁总说的一样,更像一个“骑士”一样,对于静弥来说,凑在他的弓道,甚至生活当中都是占了相当多的因素,官方简介中也有提到过,在碰到凑相关的事情时候经常就会失去冷静了。他为了凑一直学习弓道,为了凑跟随凑来到了风舞,也无数次尝试着想把凑拉回弓道场上,在太多太多的时候他都保持着冷静的情绪,但是唯独却始终放不下凑,很多事情的出发点也都是为了凑,“骑士”的身份虽然可能(有点难受)但是这个定位在愁总口中说出来却能是一个很好的答案,(可能静弥下意识自己也这样认为了)。静弥和七绪的不同,一个“骑士”一个“平复心情引导人”就可以体现了。
结合愁总说的话,那些把静弥迟早要面对的问题摆在明面上来说,之前凑对静弥的态度可能已经在让静弥怀疑“自己对凑来说的一个地位或者一个必要性”了。而这几集都是如此。
凑在成长,变得越来越好,第八集也完美的中靶心,我想这都是静弥看到,也是静弥由衷为之高兴的,但是就像愁总对静弥说的“哪怕没有你凑也回来了”一样。凑的进步,改变,美好,是静弥的“好”,但是有些私心应该也可以说静弥也希望“凑的这些转变”是和自己有关的。(其实都有关系啊,在我看来凑回来也不全是因为小雅哥)静弥应该是有思考过这些问题的,不过就像愁把这些问题提出来他的反应一样,静弥可能会因为这些问题对自己的一个沉重性而回避掉一样。我们总说,总觉得,静弥把很多心事自己藏着,凑看不到,其他人也看不到,所以才能保持冷静的状态,但有的时候是静弥为了保持这个状态,不让其他人担心或者不让凑有压力,而刻意自己也假装看不到这些问题。(可能其他人也确实没注意过静弥的心情),于是这就越发导致了静弥对这些问题和难过的心情的忽视。
但是这件事由愁说出来就不一样了,好像七绪说的人也会有极限一样,好像静弥自己说的我也不是机器人一样,这些事总有一天会爆发一样:现在这个问题由愁提出来,确实就爆发了。
愁总的话被我截成两条长图,基本也确实就是静弥要面对的两个问题:一个是静弥不愿意去承认凑回到弓道场上是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但是我觉得凑回来和静弥也是有联系的,而且愁你好意思说这话吗好像凑回来和你也没关系吧)二是静弥不愿意去思考弓道还有凑对于自己的意义这个问题。(毕竟要面对的是自己习惯了的东西可能改变,或者说自己本以为的东西突然要打个问号的这些问题)
我自己是学美术的,虽然也没有碰到静弥的情况,但是当我有时候,甚至是在大学选的设计这个专业后,越发对自己对美术,画画的热爱的感情感到怀疑。
不如说自己的这种“自我怀疑”是最让人难受的,更不用说静弥的这种心情之上,更加了凑的因素。
我昨天晚上看完就在评论区说过,静弥是习惯了冷静,而自己要面对的这些问题忽视的态度刻意成了习惯,所以愁相当于把静弥的伤口血淋淋的撕开让他看着,对静弥说“你看,你是这个样子,你还怎么去和凑站在一起”
对静弥来讲,对凑的守护可能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而守护这种事情,(我个人觉得和被守护的人站在同一个台面是重要的,因为如果看不到被守护的人的眼中的世界,是很多东西守护不了的),愁的话无疑也是说,静弥你总有一天是不能再守护凑的。
如果自己习惯的,想要做的,认为必须要做的事,有一天不能在做了,会怎么样呢?我想这个也是静弥在害怕的一点。
(静弥的心理暂时分析到这里,刀子我不想再吞了哭唧唧)

没有责任,没有负担。

私心也希望着,这次静弥的情况可能真的很糟糕,更不用说静弥压抑了这么久,希望静弥自己不要再藏着掖着了,静弥守护了凑这么久,
凑,能不能这次守护静弥一次,把他拉上来?
解铃还须系铃人,你是锁啊。

PS长图顺序按第八集剧情顺序排列

评论(17)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宛 | Powered by LOFTER